福建青聯組織義工往台交流

【本報訊】由澳門福建青年聯會主辦、台灣中華港澳之友協會協辦、教育暨青年局(關懷青少年成長資助計劃)贊助的『從心出發-積極人生』系列活動之義工交流團,昨日由澳門啟程到台灣交流,了解當地義工組織推動義工服務的工作情況,學習成功經驗,並對青年義工工作的發展進行探討。

是次交流團由澳門福建青年聯會副會長尤裕質任團長, 副會長李子健任副團長, 副監事長李端琪任秘書長, 以及13名青年人組成。整個交流活動行程緊密,內容豐富,包括拜會台灣中華港澳之友協會、慈濟人文志業中心、台灣青少年多元發展協會(青年志工中心)等多個義工組織,座談交流,另外還會參觀國父紀念館、松山文創園區、夢想館、總統府等。

澳門福建青年聯會表示,是次交流內容包含義工服務推行的種類、過程及兩地義工服務的異同等。台灣義工服務非常全面和系統化,例如學校方面更是由學生主動推行及策劃義工的服務,老師及學校提供協助和鼓勵。希望是次活動能為澳門青年人們提供一個到外地交流學習、擴闊視野的機會。加深對台灣的機構如何與政府合作,推動青年人發展外展服務的瞭解,吸取台灣青年人在參與義工服務中所積累的可貴經驗,並將所學知識融入生活當中,回饋社會,服務社會。

據悉,是次交流活動為期四日,交流團將於二十日結束所有活動返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