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開學迎千五新生 校長盼勤學茁壯成長

【本報訊】澳門大學校園開學日那天,迎來了一千五百多名的新生。新生對剛開展的四年大學生活充滿期待,並對新認識的同學、新鮮的校園環境以及澳大獨有校園文化深感興趣。

澳大校長趙偉期望新生為澳大注入新活力之餘,好好把握四年學習機會,在澳大提供最好的課程及最好的學習環境下茁壯成長。

人頭湧湧的大豐樓平台、大排長龍的澳大飯堂。這一切都標誌著澳門大學新學年已經開始,大學生返回校園當。澳大今年從近八千名的報讀學生中錄取了一千五百多名的學生,使他們成為澳門大學大家庭的一分子。澳門大學校長趙偉為新生們感到光榮,期望他們在四年學習生涯中,透過大學提倡的四位一體新育模式,包括專業教育、研習教育、通識教育及社群教育,達至全人發展。

澳大校長趙偉展望踏入新學年,澳大將加強集中幾方面的發展,當中包括新校區進程與搬遷計劃、擴大住宿式書院規模、配合修章小組完成修章工作、優化“四位一體”的教育模式以及完善學術與學生事務架構等,務求為師生打造最優秀的學習環境,為社會培養出更多的人材及研究出更多的科研成果,竭盡大學的社會責任。

工商管理學院新生崔嘉儀同學表示,“我很響往澳大的住宿式書院教學,因為既可以與教授多交流學術上的問題,又可以學習到教授豐富的人生經歷。相信四年的大學生活將獲益匪淺。”同時,她又期望可以入讀榮譽學院,通過海外學術交流及獨特的課程,自我挑戰不斷進步。

就讀計算機科學的黃嘉俊對澳大實行的“四位一體”新教育模式深感興趣,他認為除傳統的專業教育外,研究及通識教育均可開拓學生的創意及知識,令學生可以有更好的準備迎接社會。至於住宿式書院的安排亦有別於其他大學,令他可真正且完全地感受到大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