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經貿聯誼會揭牌 第一屆領導層就職

【本報訊】澳門山西經貿聯誼促進會昨晚舉行成立揭牌儀式暨第一屆領導架構就職典禮,立法會主席劉焯華、外交部駐澳副特派員張金鳳、中聯辦經濟部長王新東、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主任羅木坤及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陳翔等嘉賓出席。

澳門中華總商會理事長高開賢致辭時表示,為了配合國家“十二五”規劃,澳門正積極朝著“一個中心”、“一個平臺”的方向發展,CEPA及其各項補充協議的落實,不單為澳門拓展了發展空間,也讓內地經濟增添活力,實現了互利共贏。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服務平臺”的功能得到有效的發揮,令澳門更為有效地配合國家的“走出去”戰略,協助內地企業通過澳門這個平臺到葡語國家和歐盟地區投資經商,走向國際市場,又可吸引外國企業利用澳門這個平臺進入內地市場。在這方面,澳門中華總商會定會充分利用良好的對外網路,配合澳門特區政府的經濟發展策略,做好“內聯外引”的工作,讓廣大企業家在澳門這個服務平臺上大顯身手。

他表示,澳門山西經貿聯誼促進會的成立,適應了區域合作發展大趨勢,希望該會充分擔當澳門與山西省之間的橋樑角色,推動澳門與山西省經濟、文化等領域的合作。

另外,澳門山西經貿聯誼促進會長陸惠德、山西省政協秘書長及山西省統戰部長、澳門山西經貿聯誼促進會主席賴展京等分別致辭。澳門山西經貿聯誼促進會昨日還舉行經貿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