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晤聯國可持續發展大會秘書長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在禮賓府與出席《世界旅遊經濟論壇‧澳門2012》的聯合國可持續發展大會秘書長沙祖康及國家旅遊局局長邵琪偉會面。

行政長官感謝兩人長期對澳門特區的發展給予關心和支持。他指出,首屆論壇得以順利舉行,有賴中央政府、其他國家地區和國際旅遊組織的支持,希望往後繼續獲得各方支持和參與,使論壇辦得更好並得以延續,促進旅遊業持續發展。

沙祖康指出,澳門環境優美,旅遊業發展良好,他支持澳門繼續舉辦此論壇。他認為,旅遊業發展不單提升經濟增長,更涉及國家地區之間的人員交流交往,增進了解,促進國家與地區之間的溝通,增進和平發展。藉參加大型旅遊論壇和會議,人員廣泛交往,增加了解,建立信任,信任可促進和平。

邵琪偉表示,論壇成功舉辦,獲各方不少支持,世界主要旅遊組織的重要人物都赴會。他介紹了國家在旅遊業發展的最新情況,指出國家旅遊局按照中央政府要求,繼續支持澳門逐步發展世界旅遊休閒中心,通過產業適度多元配置,以支撐澳門經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