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美浪潮席捲20餘國 美撤回駐突蘇外交人員

【中新社華盛頓9月15日電】一部反伊斯蘭美國影片引發的反美浪潮目前已席捲20余國,美國國務院15日下令撤回安全形勢嚴峻的美國駐蘇丹和突尼斯大使館所有非緊急外交人員。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紐蘭15日發佈聲明稱:“鋻於突尼斯和喀土穆(蘇丹首都)的安全形勢,國務院已下令這兩個崗位的所有家屬和非緊急人員撤離。”

美國國務院當天同時發出旅行警告,勸告美國公民不要前往這兩個地方旅行。警告稱,雖然蘇丹政府已採取措施限制恐怖組織的活動,但恐怖威脅仍然繼續存在;旅行警告同時呼籲所有美國公民離開突尼斯,並提醒美國人應格外小心,避開當地的示威活動。

據美國媒體報道,影片引發的反美示威浪潮目前已蔓延到中東、非洲和東南亞20多個國家,部分地方已演變成暴力活動。

在蘇丹首都喀土穆,約5000名示威者14日先後衝進德國和美國的大使館,他們還襲擊了英國的大使館,並與當地警察發生了衝突,至少導致兩人死亡;在突尼斯,示威者翻墻進入美國大使館,焚燬使館停車場的汽車,並縱火焚燒了一間健身房和鄰近一所美國學校,在與該國安全部隊的衝突中,共致4人死亡46人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