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綺華奔走廣州上海_宣傳粵港澳三地聯遊

【本報訊】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副局長文綺華分別到廣州及上海,出席2012中國(廣東)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及上海旅遊節,宣傳粵港澳三地旅遊。

旅遊局以”感受澳門 動容時刻”為題,在2012中國(廣東)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設置展台,派發旅遊宣傳物料,同場亦有澳門與廣東及香港的聯合展台,向內地及境外買家推廣三地旅遊。副局長文綺華及旅遊推廣廳廳長霍慧蘭於14日到廣州參加這項盛事,親自向業者推銷澳門旅遊。廣東省省委書記汪洋、省長朱小丹及國家旅遊局局長邵琪偉參觀了粵港澳展台。

2012中國(廣東)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於9月14日至16日在中國廣州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展館A區隆重舉行,廣東省政府及省旅遊局領導等,以及海內外嘉賓逾200人出席。中國(廣東)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是由國家旅遊局和廣東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國家級博覽會。展覽面積100,000平方米,設有數千個展位,為參會企業提供更廣闊的空間。

文綺華及後趕赴上海,於15日出席上海旅遊節開幕大巡遊。大巡遊在上海最繁華的淮海中路舉行。來自海外及港澳台等20多個國家/地區的23 輛花車和31個表演方隊,呈獻精彩表演,澳門花車盡顯特色,在現場贏得觀眾熱烈的歡呼。據旅遊節組委會統計,約有50 萬上海市民及海內外遊客觀看了這場精采紛呈的開幕大巡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