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商考察特許加盟市場

【本報訊】由“中國連鎖經營協會”主辦、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北京市分會協辦、世界特許聯合會(WFC)及亞太特許聯盟(APFC)支持之“2012國際特許加盟(上海)展覽會”於2012年月9月15至17日假上海國際展覽中心舉行。為協助本澳企業進一步了解內地及上海之加盟市場商機,貿促局組織了澳門企業家代表團赴上海出席是次展會。

考察內地加盟企業

在上海考察期間,貿促局安排了代表團與上海市商務委員會、上海市工商業聯合會、上海連鎖經營協會之代表會面及交流。此外,代表團亦考察了台灣品牌“永和豆漿”位於上海之總部及門口,了解該品牌於內地之生產規模、營運情況、品牌質量管理及市場定位策略等等。有代表團成員表示,是次考察加深了其對中國內地各類加盟品牌之認識,當中尤其對馳名餐飲品牌及食品代理感興趣,此行有助了解更多相關投資及合作項目並藉以引入本澳商品市場。

是次考察團之成員包括: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陳敬紅執行委員、澳門廣告商會畢志健理事長、澳門連鎖加盟商會蕭燦添副理事長、凌萬義副監事長及梁偉權理事、澳門國際品牌企業商會顏奕萍副理事長及貿促局澳門商務促進中心黃偉倫高級經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