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今慶祝建國63周年 升旗禮歡樂跑體藝匯演

【本報訊】為了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3周年,特區政府於今日國慶日舉行隆重升旗儀式和招待酒會。

國慶升旗儀式將於早上8時在新口岸金蓮花廣場舉行,由行政長官崔世安主禮。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解放軍駐澳部隊的代表,以及特區立法、司法機關負責人,政府主要官員及社會各界代表將出席觀禮。澳廣視將現場直播整個升旗儀式。

上午9時30分,特區政府在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舉行大型酒會,與社會各界同慶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63載。

特區政府多個部門亦於今日舉行連串祝賀活動。早上8時15分,緊接升旗儀式之後,由體育發展局籌辦的2012「澳人齊賀國慶」世界步行日歡樂跑隨即在金蓮花廣場前起步,屆時將由行政長官主持開步禮及頒獎予跑步項目的勝出健兒。

下午2時,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主辦、體育發展局承辦的「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國慶體藝匯演–萬人迷音樂會」在塔石體育館舉行,屆時將有多位著名演藝紅星傾力演出,與市民同度國慶。

旅遊局主辦的第24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於國慶夜壓軸上演,意大利隊及中國隊將先後於晚上9時及10時在旅遊塔對開海面綻放璀璨煙花。民政總署與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文化教育部主辦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3周年文藝晚會」,特邀內地享負盛名的藝術團體「新疆雜技團」來澳演出包含現代音樂、歌唱、高難度雜技等多項不同元素的大型音樂雜技劇《你好,阿凡提》,讓觀眾一睹我國雜技精髓,一同分享國慶的喜悅。

為慶祝63周年國慶,郵政局將於定於10月1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30分,在郵政總局集郵商店設置臨時櫃台,為市民提供加蓋「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63周年國慶」紀念郵戳服務,屆時將出售紀念此活動之紀念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