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薄瓜瓜為父辯護

【中央社北京30日綜合外電報導】「華爾街日報」(WSJ)今天報導,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之子薄瓜瓜出面為父親辯護,說他「信仰純正、盡忠職守」。

華爾街日報報導,薄瓜瓜在電子郵件中證實,昨天在微網誌Tumblr帳號上貼文。他今年從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畢業。

他在貼文中說:「我個人很難相信最近針對家父宣布的幾項指控,原因是這跟我一生對他的一切認識相矛盾。」

「雖然父親實行的政策可受公評,但我所認識的父親信仰純正,而且盡忠職守。」

「他一向教我忠於自己,同時不止關切一己之私,要有遠大志向。」

貼文說:「我至今謹遵教誨。現在,我希望司法程序能正常進行,我會靜待結果。」

中共中央28日決定開除薄熙來黨籍、公職,並將薄案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緊盯薄案發展的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賀衛方之前表示,中共18大再過數週就要召開,大概不會有時間舉行審判。

賀衛方指出:「我認為根據刑法規定,薄熙來無法逃過懲處,相當確定,但基於時機因素,這不可能在人大之前發生。」

他提到:「我推測他將被判至少20年徒刑,雖然索賄金額若如官方認定般龐大,行賄罪理論上可判處死刑,但薄熙來不可能被判死刑。」

大陸官方電視台報導當局對薄熙來的控訴後,部分左派同情者堅稱,他是政治陰謀的無辜受害人。

向來支持薄熙來的左派學者韓德強告訴路透社:「我還是不相信薄熙來涉入如此多的貪腐問題。我們必須等著看還有什麼發展,但我不認為我們被告知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