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歡樂跑體藝匯演放煙花

【本報訊】特區政府昨日上午舉行隆重的升旗儀式,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63周年國慶。

升旗儀式於上午8時在新口岸金蓮花廣場舉行,為連串慶祝活動揭開序幕。治安警察、消防、海關及警察銀樂隊等縱隊在升旗台前列隊,行政長官崔世安在保安司司長張國華陪同下檢閱儀仗隊及接受敬禮。國旗及區旗在警察銀樂隊演奏的國歌聲中徐徐升起。

出席升旗儀式的嘉賓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白志健、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胡正躍、解放軍駐澳部隊司令員祝慶生、立法會主席劉焯華、終審法院院長岑浩輝,行政會委員、立法議員、特區政府官員、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及各界人士200多人。

升旗儀式後,行政長官隨即主持「澳人齊賀國慶世界步行日歡樂跑」開步禮並頒獎予跑步項目的勝出健兒。今年約有15000人參與歡樂跑活動。

此外,特區政府及各部門今日亦舉行一系列慶祝活動,下午2時,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主辦、體育發展局承辦的「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國慶體藝匯演–萬人迷音樂會」在塔石體育館舉行;民政總署與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文化教育部主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3周年文藝晚會」,特邀內地享負盛名的藝術團體「新疆雜技團」來澳演出包含現代音樂、歌唱、高難度雜技等多項不同元素的大型音樂雜技劇《你好,阿凡提》。

旅遊局主辦的第24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在晚上作壓軸表演,意大利隊及中國隊將先後於晚上9時及10時在旅遊塔對開海面綻放璀璨煙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