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煙花比賽中國隊奪魁

【本報訊】第24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圓滿結束,來自中國的熊貓煙花奪冠,法國Lacroix-Ruggieri及澳洲Infinity Pyrotechnic的煙花隊分別奪得亞軍及季軍。

頒獎儀式在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舉行,旅遊局長安棟樑、副局長文綺華及白文浩等出席頒獎儀式。

安棟樑致詞時表示,明年是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二十五周年,旅遊局將呈獻更精彩的演出,鞏固這個耕耘了二十五年品牌,藉此吸引世界目光,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增添光彩。

煙花比賽匯演的冠軍隊伍獎金8,000美元、亞軍和季軍的獎金分別是4,000美元和2,500美元。

今年參賽的隊伍分別來自 韓國、泰國、中國台灣、澳洲、葡萄牙、法國、美國、義大利和中國,其中法國和義大利的煙花公司是首次亮相。

為慶祝國慶63周年,中國熊貓煙花公司再次壓軸演出,添上一份親切感。大批市民趁國慶假期外出觀賞煙花,加上來訪旅客,澳門及仔多處地方人頭湧湧,節目氣氛濃厚,場面十分熱鬧。

今年旅遊局與澳門電訊再度合作推出手機短訊遊戲,提高市民對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的參與度。旅遊局又繼續與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合辦 “火樹銀花嘉年華”,綜合文娛表演和各式美食,為精彩的煙花匯演錦上添花。

由旅遊局主辦的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至今已24年,在國際享負盛名。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是澳門的年度盛事,市民及旅客都熱切期待煙花盛放的歡欣時刻,為假期和節日增添氣氛,煙花匯演已成為澳門一個標記和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