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難昏迷女童終不治 已無人失蹤搜救結束

【新華社10月5日電】香港醫院管理局發言人向新華社記者證實,南丫島撞船事故中遇溺昏迷的10歲女童徐凱盈,5日晚8時53分宣告不治。此次撞船事故的死難者人數上升至39人。傷者中仍有13人留醫,傷情穩定,另有79人已出院。

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3日曾表示,這名女童因為遇溺昏迷,曾出現心臟停頓,一直需要心肺機協助呼吸。

1日晚8時20分許,香港電燈有限公司擁有的“南丫IV號”和港九小輪控股有限公司運營的“海泰號”,在南丫島海域發生嚴重碰撞事故,撞擊導致“南丫IV號”迅速下沉,並造成重大人員傷亡。

據特區政府新聞處5日晚消息,經核對香港電燈有限公司(港燈)提供的資料,香港警方的調查顯示現已沒有失蹤人士,各搜救隊伍已結束連日來的搜索行動。特區政府海事處會繼續調查撞船事故的肇事原因,而警方會追查涉及的刑事責任。

1日晚8時20分許,港燈擁有的“南丫IV號”和港九小輪運營的“海泰號”在南丫島海域發生嚴重碰撞事故,撞擊導致“南丫IV號”迅速下沉,造成重大人員傷亡。但是,事發時“南丫IV號”船上人員的準確數字,一直未能證實。

消息指,香港警方連日來通過聯絡傷者、核實遺體身份及港燈提供的資料,已核實事發時在船上所有人士的身份。最終資料顯示,“南丫IV號”船上有124名乘客及3名船員,事故中共有39人死亡、87人受傷,1人無須送院治療。

另外,香港警方經初步調查並判斷,1日晚事故發生時,有數艘船隻曾在現場協助救援,船上的人士有可能目擊事件經過。香港警方5日起開始在南丫島榕樹灣渡輪碼頭設立工作站,呼籲目擊撞船事故的居民向警方提供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