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涉走私家禽肉被捕

【本報訊】一名男子涉嫌僱用水客走私已宰家禽入境出售圖利,被海關拘捕。

海關接獲市民舉報,指在黑沙環祐漢第八街之「泉碧花園」第一期二樓停車場內有人從事非法進口未經檢疫的肉類製品活動,海關於是監視該停車場,昨日上午關員見時機成熟,採取行動,在該停車場檢獲未經檢疫已宰家禽食品36公斤。一名男子被邀往海關總部協助調查。

關員昨日監視黑沙環祐漢第八街之「泉碧花園」第一期二樓停車場,上午九時左右,發現有水客陸續把攜帶回澳的數袋物品放於該停車場一雜物房內,一名男子在附近鬼鬼祟崇地四處張望,十時左右,該名男子整理有關物品準備離開時,關員採取行動,截查該名男子,檢獲一批未經檢疫之已宰家禽食品。

調查期間,該名男子承認支付15元給水客作為酬勞,將該批未經檢疫的家禽由內地運入本澳,再由該名男子帶到澳門提督馬路(近度咩卑利士圍)附近作地攤售賣,以賺取澳門元250至300元之差價。

是次行動,海關共檢獲已宰鮮雞21隻,共重約34公斤和 已宰鮮鴨1隻,約重2公斤。

海關違反《對外貿易法》起訴該名男子。如罪成,將最高可被判十萬元的罰款。

海關懷疑被緝獲獲的家禽肉供應本地食肆,呼籲市民發現有食肆購買來歷不明的肉類、家禽作食材,或懷疑非法肉類收集點時,立即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