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外經貿大學一行訪澳基會

【本報訊】對外經濟貿易大學訪問團一行七人於10月5日下午訪澳門基金會,受到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主席吳志良、研究所處長黃麗莎熱情接待。雙方就人才培育、研究出版等方面交換意見並探討未來的合作方向。

對外經貿大學訪問團成員包括區域國別研究所所長、外語學院院長楊言洪、葡語國家研究中心主任王成安、拉美研究中心主任趙雪梅,外語學院副院長劉金蘭、學生工作主管田文泉、辦公室主任朱永平、葡語教師文卓君。

楊言洪介紹了對外經貿大學的概況,並匯報外語學院在人才培養、學術研究等方面的工作情況。吳志良歡迎訪問團到訪,並簡介了澳基會的現況及其目前與多所高校有關葡語人才培養的合作項目。會面期間,雙方就培育葡語人才、提升師資、學術交流、研究出版等方面交換意見並探討未來的合作方向;並認同此次會面有助增進相互瞭解,開拓交流平臺,期望未來進一步加強彼此的聯繫和合作,共同為推動中國與葡語系國家之間的交流和合作貢獻力量。

坐落於首都北京的對外經濟貿易大學,為一所擁有經、管、法、文四大門類,以國際經濟與貿易、法學、金融學、工商管理、外語等優勢專業為學科特色的多科性財經外語類大學, 其學術研究在中國對外經貿科研領域中佔有重要地位,下設有60多個研究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