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軍大匯操慶祝國慶 行政長官檢閱及頒獎

【本報訊】澳門童軍總會昨日下午假工人體育場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三周年及二零一二年度澳門童軍周年大匯操暨頒獎典禮”。行政長官崔世安主禮,與官紳名流齊聚一堂,感受澳門童軍的精神面貌。

行政長官、童軍總會領袖崔世安主持檢閱儀式,各旅部童軍代表列成方隊步操接受檢閱。 童軍總會會長馬有恆致辭稱,大匯操是向社會各界展示童軍過去一年的各項訓練成果,同時向長期積極參與公益活動的童軍人士頒獎,予以表揚和鼓勵。

馬有恆稱,童軍透過參與社會公益活動,培養責任感。 童軍總會目前有36個旅部,共5,000多名成員。

童軍周年大匯操典禮為澳門童軍總會一年一度的大型集體活動之一。澳門童軍總會總監梁少培表示,舉辦大匯操典禮,可向市民展示本澳童軍在過去一年的訓練成果,獎勵推動澳門童軍運動有傑出貢獻、積極參與社會服務的童軍,與此同時,獎勵及表揚在德、智、體、群、美各方面有優異表現的模範童軍。

澳門童軍總會極重視是次活動,七月開始籌備各項工作,九月進行了兩次總排練。全體童軍在炎熱天氣中排練依然精神抖擻、嚴格認真,做到最好,精神可嘉。

昨日大匯操典禮內容十分隆重豐富,分為兩部份進行,第一部份為下午二時三十分開始的“二零一一 / 二零一二年度澳門童軍優異服務獎”頒獎儀式。第二部份為五時正舉行的“二零一二年度澳門童軍周年大匯操暨頒獎典禮”,進行升旗儀式與童軍覆誓儀式,行政長官崔世安主持檢閱儀式,接受童軍儀仗隊與幼童軍方陣致敬;幼童軍表演團呼;頒授“澳門總監榮譽笛子”、“澳門總監嘉許狀”、“功勳獎章”、“模範童軍”及“榮譽童軍”獎。

檢閱過程中,還進行童軍儀仗隊評比活動。近千名童軍以最佳表現接受社會各界人士檢閱。活動吸引各界團體人士、家長及市民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