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總會慶同賀回歸

【本報訊】童軍總會表示繼續「傳承童運百載,育苗青年成才」為未來的工作方向和目標,為澳門特區培育具使命和責任感的新一代公民。

童軍總會前晚舉行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十三周年暨澳門童軍總會成立廿九周年典禮,行政長官崔世安代表、社會文化司司長、澳門童軍副總領袖張裕、中聯辦文化教育部部長劉曉航、教育暨青年局局長梁勵等嘉賓出席主禮並予勉勵,並為明年一系列慶祝活動揭開序幕。

會長馬有恆、澳門總監梁少培分別致了詞。馬有恆表示,「神九」飛天,「蚊龍」探海,「遼寧艦」航母編列服役等等,充分顯示我們偉大的祖國正在不斷地發展,綜合國力不斷增強,實在令人感到振奮和自豪。在中央人民政府強而有力的支持下,特區政府秉持「以人為本」的理念,和廣大居民一道,共同努力,為推進社會和諧與長期繁榮穩定而奮鬥。「參與社會、服務社會」是該會的既定方針。據統計,二○一一至二○一二年度,該會童軍參與社會公益服務多達六十五項,參與服務的童軍共二千○六十多人次,累積總服務時數高達一萬○八百多小時。該會樂團應各界團體邀請,參加了卅六場演奏活動,更首次遠赴內蒙古呼和浩特,參加了「活力澳門推廣週」演出活動,獲得喜人的效果。

他表示,明年將是澳門童軍運動邁進三十周年的重要歷史時刻,該會更加要以積極的態度,全力支援和配合特區政府依法施政,開展和強化各項青少年的專業服務工作,提供更多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動與訓練。更以澳門童軍總會的口號「傳承童運百載,育苗青年成才」為未來的工作方向和目標,為澳門特區的未來,不斷培育出具有使命感和責任感的新一代良好公民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