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質保研討會舉行

【本報訊】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主辦,澳門十所高等院校協辦的“高等教育素質保證研討會”系列活動昨日起一連三日舉行。

國家教育部相關部門代表、內地及葡萄牙高等院校領導和知名學者、香港及台灣等地相關高等教育評鑑機構的專家學者雲集澳門,探討高等教育素質保證。研討會的主題包括“如何透過評鑑提升教與學的素質”、“高等教育的評鑑與趨勢”、“本澳推行高等教育評鑑的機遇與挑戰”、“高等教育教學質量保證與評估方式的研究”、“大中華地區高等教育評鑑制度的研究與比較”等。

主辦機構希望透過是次研討會,讓本澳高等教育界與各地高等教育評鑑的專家學者分享與交流,借鑒高等教育評鑑發展較為成熟的國家和地區的經驗,為本澳未來推行評鑑制度打下基礎。

為發揮本澳作為中國與葡語系國家和地區合作交流平台的作用,明日上午舉行“中葡高等院校校長論壇-中葡高等教育合作與交流。主辦機構希望藉中、葡高等院校領導及專家學者對兩地高等院校未來合作方向的探討,加強中、葡兩地高等院校的溝通與交流,促進兩地高等教育發展。

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 (澳門)常設秘書處姍桃絲副秘書長(澳門特區政府代表)將於明日中午宴請中、葡高等院校領導及專家學者,並發表專題演講,介紹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的平台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