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調查澳同志處境

【本報訊】網上「澳門同志權益關注組」現正進行「澳門同志處境初步調查」,目的為了解同志在澳門社會、工作場所、學校的處境,以及了解本澳政府、教育機構、社團對同志提供的支援是否足夠。

此項調查為澳門首個公開面向本地同志社群的研究項目,結果對未來同志社群爭取支援、平等權益尤關重要,每份獨立問卷均匿名及保密。「澳門同志權益關注組」呼籲澳門同志朋友盡量主動提交問卷,以豐富此調查的代表性,網上填寫問卷請到訪網站 http://goo.gl/2JZOP 。

「澳門同志處境初步調查」的「同志」的定義涵蓋:女同性戀者 (Lesbian)、男同性戀者 (Gay) 、雙性戀者 (Bisexual)、跨性別者 (Transgendered)、對自己性別感到疑惑者 以及未清楚自己性向者。問卷收集預計至 2013年01月04日(週五) 結束。

網上「澳門同志權益關注組」(網址 http://fb.com/LGBT.macau ) ,前身名為「反對將『同性同居』定義從澳門家庭暴力立法受保障範圍剔除」,在2012年12月中旬開始發起遞信行動、彩虹遊行要求澳門特區政府恢將「同性同居」納入未來家庭暴力立法保障範圍。小組更名後將持續關注本澳涉及同志的議題,以及為同志社群爭取平等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