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籲適時整合巴士線 倡議設的士評鑑機制

【本報訊】由社團及交通事務局組織的“巴士之友”認為,政府應適時整合全澳巴士路線,加強轉乘接駁,提升效率。

新巴士服務模式運作逾1年,“巴士之友”劉冠傑稱應加強青洲、筷子基及離島大型公屋社區交通配套。

另一位“巴士之友”曾偉倫稱,需全盤規劃各線路,明確規定大巴主要行走主幹道、中及小巴往返舊城區及作接駁用。

街總交通關注小組召集人黃一平稱,政府應避免短期內對巴士線“大動手術”,宜透過手機平台、講介會等多介紹優化安排,市民亦需改變以往“站到門前”的習慣。

另外,政府計劃修訂《的士規章》,考慮引入扣分制。

的士司機互助會理事長郭良順認同加強打擊業界“害群之馬”的做法,但有關工作及修法需時,應參考巴士服務,設立“的士評鑑機制”,嘉許良好司機,警告和處罰違例司機。

有的士司機認為,絕大部分司機“行得正企得正” ,若“扣分制”訂得清晰,有助阻嚇違規行為。

有市民認為本澳的士服務尚可,但有時等候的士費時,他曾等候的士逾半小時,政府需全面考慮,繼續增發的士牌及引導的士多服務舊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