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執政黨黨部附近發生爆炸

【中新社北京2月21日電】大馬士革消息:位於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市中心的執政黨復興黨黨部附近21日發生劇烈爆炸,截至目前已導致31人死亡。

據敘利亞官方通訊社報道,該起爆炸發生在大馬士革馬茲拉區索拉大街的一處路口,鄰近復興黨黨部和一座清真寺,為人口密集的主要交通要道。爆炸導致包括民眾和學生在內的31人死亡。爆炸發生後,現場傳來密集的槍聲,敘安全部隊隨後將整個區域封鎖。

路透社報道稱,爆炸襲擊目標是位於復興黨辦公室和俄羅斯駐敘利亞大使館中間的一個安全檢查站。爆炸截至目前已導致35人死亡,200余人受傷。

敘利亞國家電視臺報道稱,在爆炸發生後不久,兩枚迫擊炮彈又于當日擊中位於大馬士革的敘軍隊司令部,由於司令部正在進行裝修,未造成人員傷亡。

法新社指,大馬士革市區已連續3天發生爆炸,其中20日的爆炸造成一名運動員死亡。

據聯合國最新數據,自2011年3月敘利亞爆發衝突至今,已有超過7萬人在衝突中喪生。該機構預計,今後幾個月內,敘利亞難民總數可能達到110萬。大部分難民逃往敘利亞周邊的黎巴嫩、約旦、土耳其和伊拉克等國。

另據路透社21日根據敘反對派日前在開羅會晤的公報草案報道稱,“敘利亞反對派和革命力量全國聯盟”認為,調解與敘利亞當局衝突的任何協議都應在俄羅斯和美國的主持下簽署。

文件中還提出,敘利亞總統阿薩德不能參與調解該國局勢的談判。公報中首次沒有直接呼籲阿薩德下臺,但表示“阿薩德及其支持者應為流血事件負責”。

俄新網消息指出,俄羅斯和阿拉伯國家聯盟此前曾表示,希望安排敘利亞政府和反對派直接對話,以和平方式結束暴力衝突。但敘利亞反對派對此態度冷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