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有中國船員柬貨船東海沉沒

【中新社東京2月21日電】據中國駐日本新瀉總領館消息,一艘載有9名中國船員的柬埔寨籍貨船在東海海域(距離日本新潟縣佐渡市彈崎約300公里處海域)沉沒,1名中國籍船員確認死亡,其餘8名已安全抵達總領館。

2月21日早晨7點左右,日本海上保安廳接到了距離新潟縣佐渡市彈崎約300公里處海域發出的貨船求救信號。該貨船不久後即沉沒,航空自衛隊的直升機當天下午趕赴出事海域對12名船員進行了救援。

出事貨船是一艘名為“DONGHAINO.1”(排水量296噸)的柬埔寨籍船隻,19日下午2點半,載100噸扇貝從青森港出發,正在開赴韓國的途中。船上共有3名韓國船員和9名中國船員。

經過救援,其中1名50歲的中國籍男子和2名韓國籍男子已確認死亡。其餘9人體溫過低,但無性命之憂,後陸續被送到位於日本新瀉縣的醫院救治。

據悉,9名中國船員來自山東和遼寧。據獲救船員描述,當時浪高約5米,貨倉蓋子掀起導致海水涌入,約10分鐘就沉沒了。

目前,總領館正與遇難者家屬聯繫後事處理,以及與該船的代理公司聯繫倖存8名中國船員的回國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