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藝術節周五開幕

【本報訊】將演出三十四項精彩節目的第二十四屆澳門藝術節本周五(五月三日)晚開幕,儀式假文化中心舉行,歡迎觀眾參與。

開幕鉅獻《旱.雨》由法越裔編舞家愛雅.索拉創作,一九九五年首次公演,是一部關於戰爭回憶的作品。是次演出版本於二零一一年應愛丁堡國際藝術節委託重新創作,以傳統的歌唱,催眠般的動作,加上現場樂器演奏,邀請十多位曾於越戰時期以歌聲撫慰戰士的越南婦女參演,揭示越南人的戰爭回憶,刻劃人文情懷。演出透析濃郁的歷史感,發人深省,僅演一場,現尚餘極少量門票,欲免向隅,購票從速。

澳門藝術節雅俗兼容,於本澳多個世遺景點及演藝場所上演節目,當中逾半數為本地創作。由當代舞台藝團呈獻的《My Chair 20:13》,將於五月四及五日下午三時、晚上八時在舊法院大樓上演,舞蹈家曾可為親自編導,聯同多位本地優秀年青音樂家即場伴奏,呈現現代年輕女性努力奮鬥為求達至“成功”的故事,意味深長。演出從當代女性角度出發,探討當今“成功”的意義及人本價值,刺激都會女性思考自身存在的價值。

此外,五月四至六日晚上八時兩齣劇場加碼上演,葡萄牙溫馨喜劇《溫暖的家》在崗頂劇院帶來歡樂笑聲;石頭公社藝術文化團體文學舞蹈劇場《影落此城》在何東圖書館創造跨媒體結合的劇場體驗。節目《旱.雨》及《影落此城》(五月四日場次)設有演後分享會,由藝術家分享節目的創作、演出過程及心得,歡迎觀眾留步參加。更多第二十四屆澳門藝術節節目查詢,可瀏覽網頁www.icm.gov.mo/fam,購票熱線二八五五五五五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