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辦濕疹防治講座

【本報訊】由澳門江門同鄉會與澳門醫療人員協會聯合舉辦的“濕疹防治知多D”醫療講座,昨日下午三時假沙梨頭澳門江門同鄉會文體康樂中心舉行。講座反應熱烈參加者眾,兩會會員合約200人出席。

主辦單位表示,皮膚是人和外在環境接觸得最頻密的部位,在各種皮膚科疾病中,濕疹可是最普遍的皮膚病,轉季期間是濕疹復發高峰期。有見及此,主辦單位舉行是次講座,與市民分享防治濕疹的知識。

講座主持為醫療人員協會副理事長郭潮輝博士,主講者為醫療人員協會副理事長兼皮膚科專科醫生鍾耀雄,他講解濕疹的成因、病徵、分類及治療的方法,及護理及預防應注意的事項。

鍾耀雄指出不少濕疹患者對轉季十分敏感。溫差和濕度的轉變對他們的身體有特別大的影響,敏感的皮膚帶來紅腫痕癢、乾燥脫皮,令他們十分困擾。要控制病情,除了看醫生和服藥外,日常飲食及對皮膚的護理照顧也不能馬虎。為了讓與會者瞭解本身皮膚狀況,講座後,設現場答問、交流及茶點,參加者一邊享用茶點一邊與鍾醫生進行交流。

兩會表示,今後繼續合作開辦各類健康講座,及有益的文娛康體活動,回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