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晤北大黨委書記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在政府總部與北京大學黨委書記朱善璐會面,就深化高等教育合作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歡迎朱善璐率團訪澳,與本地高等院校開展深化合作,並與社會各界進行交流。他說,澳門回歸以來,跟北京大學逐步建立良好合作關係,在北京大學的關心及支持下,澳門高等教育持續發展,澳門大學、理工學院及科技大學與北京大學在科研、人才培養方面相繼開展合作,北京大學也為本澳公務員提供培訓進修的機會。他指出,支持教育,意義深遠,特區政府將繼續支持高等教育發展,澳門與北京大學可在教育及其他學術、文化範疇加深交流合作。

朱善璐表示,他首次踏足澳門,目睹澳門的發展景氣,印象深刻,很高興看到“一國兩制”在此地結出豐富果實,祝願澳門特區在持續穩定中不斷發展。北京大學與澳門長期保持文化交往及人員往來,目前約有70名澳門學生在北大攻讀,這次應澳門大學邀請來考察訪問,希望增進對澳門高等教育的了解,進一步與高等院校深入合作,相信北京大學可在文化、科研、教育以至人才培訓等多個領域,融入“一國兩制”和澳門社會持續穩定發展的建設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