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的士站已恢復使用

【本報訊】配合偉龍馬路輕軌工程,原設於機場門前的士站早前已遷移至機場北面停車場,這措施已實施一段時間,駕駛者已熟習該路段的臨時交通改道安排。政府與澳門國際機場管理公司協調後,七日起恢復使用原來的士站上落,以方便前往機場的居民和旅客。

隨著輕軌施工進度,近機場的一段偉龍馬路於今年4月收窄至單線行車,為減低對該處交通狀況的影響,交通事務局聯同運輸基建辦公室,與澳門國際機場管理公司協調,騰出部分機場北面停車場位置,作為巴士、的士及重型車輛上落客區,藉此減少車輛在機場門前停車上落客的數量,縮減車輛因上落客而需要佔用行車道的情況。這措施至今已實施一段時間,駕駛逐漸熟習臨時交通安排,兩部門與澳門國際機場管理公司協調後,七日起恢復使用原來設於機場門前的士站,方便前往機場的居民和旅客。實施初期會加強機場內、外的指示牌,同時,並會安排人員引導乘客前往的士站和維持站內的乘車秩序。

交通事務局將密切監察的士站恢復使用後的交通情況,會繼續與運輸基建辦公室溝通協調,因應輕軌施工進度,逐步檢視已圍封路段的臨時交通措施,在道路使用安全的情況下適時作出調整,增加道路可使用的空間,減低施工對交通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