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基金會今年起設立航天工作者子女獎學金

【新華社9月24日電】記者24日從澳門基金會了解到,該基金會自2013/2014學年開始與中國航天基金會合作設立“航天工作者子女獎學金”,為紮根邊遠艱苦地區,從事航天科研試驗任務的航天工作者子女提供獎學金,協助其來澳就讀學士學位課程。

據介紹,該獎學金計劃首階段每年15個名額,對象為總裝備部、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中國航天科工集團公司邊遠艱苦地區直接從事航天科研試驗任務的航天工作者子女。獲獎學生由中國航天基金會推薦,高考成績須達到所在省(區)二本線以上,且獲澳門高等院校所錄取。

獲得“航天工作者子女獎學金”的學生可領取由澳門基金會發放的全額獎學金,包括學費、住宿費及生活津貼。本學年共有8名學生獲推薦取得“航天工作者子女獎學金”,他們分別就讀澳門大學、澳門科技大學及澳門理工學院。

主辦機構相信有關獎學金計劃的順利實施,有助於拓展澳門與內地在人才培養及交流合作方面的深度和廣度,並從一個側面展現澳門特區政府及市民對祖國航天事業的支持。

此外,澳門基金會與中國航天基金會自2011年起簽訂協議,合作開展澳門青少年學生航天科普交流活動,包括每年組織約300名澳門學生赴酒泉、西昌及北京參加航天科普學習、交流,歷屆活動取得良好社會效益,反應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