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四地物流合作發展大會明舉行

【本報訊】由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澳門特區政府物流業發展委員會主辦,香港物流協會及台灣物流協會合辦的「第八屆兩岸四地物流合作與發展大會」,將於明日假君悅酒店二樓舉行,200名兩岸四地的行業協會領導、專家、企業家將參與,並簽署協議,作專題演講及商業洽談。

「兩岸四地物流合作與發展大會」於2002年首次舉行,至今已舉辦了七屆,是兩岸四地物流業界加強彼此交流和合作的重要平台。今年大會選擇在澳門舉行,是澳門特區政府物流業發展委員會首次主辦這項活動。

是次大會主題為“融合‧互補‧創新‧共贏,邀請逾200名兩岸四地的行業協會領導、專家、企業家參與,大會舉行當日物流業發展委員會與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將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標誌著彼此進一步加強戰略合作關係。另一方面,為積極提升澳門物流業從業人員的素質,物流業發展委員會、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勞工事務局及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將共同簽署「合作項目備忘錄」,攜手在澳門推動職業資格認證、專業培訓,以至透過技能鑒定而達致“一試兩證”。

大會上,商務部台港澳司副司長孫兆麟、中國外運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李關鵬、澳門特區政府物流業發展委員會委員、本澳物流企業家陳維熾、香港物流協會會長鄭會友、台灣兩岸冷鏈物流技術與服務聯盟專案經理洪碧涓、中國著名經濟學家、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張立群亦將先後作專題演講,探討推進兩岸四地經貿融合和深化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