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運澳空手道選手再奪獎牌

【本報訊】在天津舉行的『第六屆東亞運動會』今日閉幕,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將參加於晚上7時30分假天津禮堂大劇場舉行之閉幕式。

澳門體育代表團昨日完成了多個比賽項目,在空手道賽事中再增添獎牌,共奪得三面銅牌。至目前為止,澳門體育代表團在今屆東亞運暫以3金5銀18銅的成績仍位列獎牌榜第七位。

本澳空手道隊昨日繼續爭奪獎牌,賈嘉慧(PEREIRA CARION, PAULA CRISTINA)、盧偉傑(LOU WAI KIT)及莊偉倫(CHONG WAI LON)分別獲獎,其中賈嘉慧在女子68公斤級先以3比1淘汰中華臺北選手,惜在準決賽以0比8負於日本選手,最後與韓國選手並列季席,隊友盧偉傑於男子84公斤級與決賽無緣,在法定時間與國家隊選手打成2比2,最後4名司線裁判員以3比1判對方勝出,只能與中華臺北選手並列季軍;而莊偉倫於男子負60公斤級以1比5不敵國家隊,最後與韓國選手並列季軍。另外,FERREIRA DOS SANTOS FERREIRA, FILIPE ANDR以兩局0比8分別負於中華臺北及日本選手,未能晉級。彭逸龍在男子負67公斤級準決賽以0比4不敵中華臺北,於銅牌賽以1比2負於國家隊選手,未能獲獎。

柔道方面,鄭嘉美(CHEANG KA MEI)在女子52-57公斤級首輪不敵中華臺北選手,於復活賽擊敗蒙古選手晉級銅牌戰,惜敗給日本選手未能為本澳取得獎牌。男子60-66公斤級的黃建偉(WONG KIN WAI)先不敵朝鮮選手,在復活賽亦敗予中華臺北選手;男子66-73公斤級,吳鴻健(SILVA, AQUINO DA)首輪不敵朝鮮選手,復活賽負於蒙古選手;女子48-52公斤級,黃梓瀅(VONG CHI IENG)在首輪輪空情況下,迎戰朝鮮選手,惜不敵對方,在復活賽不敵韓國選手,上述三人均無緣銅牌戰,另外,李天賜(LEI TIN CHI)與梁小葡(LEONG SIU POU)分別在男子55-60公斤級及女子45-48公斤級首輪止步,分別負於朝鮮選手及日本選手。

游泳方面,女子50米自由泳,利安琪(LEI ON KEI)與馬卓薇(MA CHEOK MEI)分別在預賽遊出26秒79及28秒25,前者晉級決賽以26秒59排第六名;男子50米自由泳,周文顥(CHAO MAN HOU)及李卓豐(LEI CHEOK FONG)分別造出24秒52及24秒70的成績,而男子100米蝶泳,蕭家權(SIO KA KUN)及鍾卓鈞(CHONG CHEOK KUAN)分別以1分0秒92及1分01秒04完成,上述四人均未能晉級;女子4×100米混合接力,本澳以4分33秒46第六名完成。而前日(13日)接力成績,本澳的女子4×100米自由泳及男子4×100米混合接力賽事,各以4分02秒98及4分08秒33均排名第六。

保齡球項目,男子精英賽第二回合賽事,李得文(LEE TAK MAN)最後以3382分的成績,平均分為207分,最終在十六名選手中排第十三。

至此,本澳的空手道、游泳、保齡球及柔道項目已完成今屆東亞運所有的比賽。澳門體育代表團今日進行最後一項龍舟比賽,角逐男、女子200米的賽事,力爭獎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