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赴京考察高校

【本報訊】為幫助本澳高中生增加對心儀高校的認識,及早為赴京升學作好準備,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北京(高校)澳門學生聯會合辦的「赴京高“效”觀摩團」於十月十一日早上出發前往北京,此行組織了本澳十所中學共廿二名高二、高三學生參加,透過實地考察及與當地澳生交流,感受各所高等院校的人文氣息,讓各團員對北京的學習、生活各方面有充分的認識。

是次活動得到澳門基金會及教育暨青年局贊助,團員均由校方推薦學業成績優異及品行良好的學生。五天的考察行程先後走訪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北京語言大學、北京師範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北京體育大學、中國傳媒大學、對外經濟貿易大學,並將由各院校澳生代表負責帶領及沿途講解,參觀各院校的教學設備及校內生活區,向團員分享北京生活的經驗等,藉此加強準畢業生與北京澳生的聯繫;過程中團員亦可向師兄姐瞭解心儀院校及學科資訊,掌握第一手的當地升學資訊。此外,行程將安排團員遊覽頤和園、王府井大街等名勝古蹟,了解北京悠久的歷史文化,體驗當地的風土人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