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善行」歡迎市民參與行山長跑籌款助內地貧學生

【本報訊】由澳門樂善行、中國澳門田徑總會主辦,澳門工會聯合總會、中銀澳門分行青年協會協辦的二零一三第八屆「澳門樂善盃」行山慈善長跑賽,將於本月二十七日在路環黑沙水庫郊野公園舉行。主辦單位表示,活動善款將全數撥入「育才助學基金」,協助內地孤貧學生就學,每年資助經費逾五十萬元。

樂善行會長羅盛宗表示,澳門樂善行成立八年多以來,成員探訪過內地多處偏遠貧瘠地區的學校和家庭,深感他們世代赤貧,生活環境差劣,供子女讀書極困難,上大學更是近乎奢望,廣東、甘肅、廣西、貴州、安徽等地有不少極貧困學生亟待支援。「育才助學基金」成立四年來,共資助貧困的大、中、小學生超過四百五十名,其中五名學生已完成大學學業投身社會工作。要協助他們脫貧,須有長遠計劃。「育才助學基金」深信知識可改變命運,因此秉承「扶貧先扶智」的理念。羅盛宗表示,「育才助學基金」援助的主要對象是高中及大學學生,資助他們完成大學課程為止,時間由三至七年,資助金額每名學生每年由人民幣一千元至五千元,資助人數遞增,二零一一年資助了貴州、廣西和甘肅等地八十多名清貧學生,二零一二年資助地區擴展至安徽,今年資助了一百六十五名學生。過往資助的中學生陸續升讀大學,預計未來資助的大學生將增加,目前每年平均資助經費逾五十萬元。

今年「澳門樂善盃」長跑的報名費及贊助捐款全數撥入「育才助學基金」,用作資助內地偏遠及貧困地區孤貧學生。澳門樂善行給予受助學生一個機會和希望,堅信他們完成學業後可以擺脫惡運,打破世代貧窮的厄困。

「育才助學凝關愛、知識改運創未來」以生命感動生命,以無私付出和關愛協助清貧學生創造美好的未來。第八屆「澳門樂善盃」行山慈善長跑賽將於本月二十七日澳門路環黑沙水庫郊野公園舉行,屆時,現場有豐富表演節目,還有義賣。今年活動與去年一樣,包括:十六公里及五點三公里賽跑及親子行山,有關賽事仍繼續報名,歡迎參加,查詢電話:二八七零零二二零,網址:www.careactionmaca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