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運閉幕澳隊成績第七

【本報訊】在天津舉行的『第六屆東亞運動會』昨日結束,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出席了閉幕儀式。在最後一日賽事中,本澳男子龍舟隊在標準龍200米賽事中奪得一面銅牌,本澳代表團在本屆東亞運共奪得3金5銀19銅,位列獎牌榜第七。

本澳體育代表團昨日出戰龍舟比賽,在男子標準龍200米賽事,本澳在預賽先以49秒355排第三,之後半決賽與中華臺北及關島爭入決賽,本澳以45秒801力壓關島,與中華臺北雙雙晉級,在決賽本澳奮力向前力爭獎牌,並以43秒979衝線排第四名,但由於原本第三名的日本隊在臨近終點一刻越過航道,結果被取消資格,銅牌落入本澳手上,繼女子龍舟隊後,男子龍舟隊同樣於今屆東亞運獲得一面銅牌。

女子小龍200米賽事中,本澳幾乎再進帳一銅,在半決賽以58秒116晉級決賽,決賽時一直力追國家隊及中華臺北,惜後勁不繼,臨近衝線一刻被日本超越,最後僅以0.02秒之差跌落第四,與獎牌擦身而過。

『第六屆東亞運動會』昨晚假天津禮堂大劇院舉行閉幕儀式,首先由『難忘精彩』歌舞表演揭開序幕,接著四個歌舞環節《我們的家園》、《激情綻放》、《美麗中國》及《踏歌》表演後,由東亞運組委會副主席曹小紅主持閉幕式,接著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及東亞運動會聯合會會旗先後進場,各體育代表團入場後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委會主席、天津市市長黃興國致詞,接著東亞運動會聯合會主席、中國奧委會主席劉鵬致詞。之後黃興國交還東亞運動會聯合會會旗,並由劉鵬接會旗。最後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共天津市委書記孫春蘭宣佈『第六屆東亞運動會』閉幕。

至此,本澳體育代表團已完成今屆東亞運所有比賽,龍舟隊及柔道隊等團部人員今日返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