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在港宣傳60周年大賽車

【新華社10月15日電】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委員會15日表示,該會當日在香港舉辦了第60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推廣活動,向香港車手、傳媒及賽車迷推介即將於下月舉行的第60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賽事。

大賽車委員會協調員安棟樑說,格蘭披治大賽車自1954年起開始舉辦,今年已進入第60屆。香港與澳門關係一直緊密,過去幾十年一直有香港車會參與賽事,本屆共有88名香港車手參賽,佔25%。

香港汽車會會長餘錦基表示,香港計劃舉辦電能方程式賽車,澳門的賽車經驗值得香港學習。

第60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將於11月9日至10日,14日至17日拉開賽事,賽期較往年長,主辦單位安排了一系列盛況空前的支持賽事。傳統的三大賽事三級方程式大賽、電單車大賽及FIA世界房車錦標賽——澳門東望洋大賽本屆必不可少,往年的新濠天地澳門GT杯、澳門電訊房車杯、太陽城集團澳門路車挑戰賽、財神酒店澳門/香港埠際賽今年仍繼續舉辦,並新增了奧迪R8LMS杯、亞洲保時捷卡雷拉杯、青年冠軍方程式系列賽、蘭博基尼Super Trofeo亞洲挑戰賽、蓮花大中華杯等賽事。

為增加喜慶氣氛,本屆大賽車還安排了古典車賽,來自香港老爺車會、香港珍藏車協會和澳門老爺車會提供的珍貴古典車和古典電單車將在賽道上巡遊,觀眾可以一睹老爺車的風采。

本屆大賽車吸引來自38個國家和地區的350名車手參賽,較去年增加了五成多。賽事準備工作正有序進行,賽車大樓新控制塔工程將在賽事中發揮重要作用。本屆賽事預算3億澳門元(1美元約合8澳門元),預計收益可超過5000萬澳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