紹興男子感染H7N9禽流感

【本報訊】衛生局昨天接獲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通報,浙江省市確診一例人感染甲型H7N9禽流感病例。

根據通報,該病例為35歲男性,公司職員,於10月8日因流感樣疾病到紹興縣某鄉鎮衛生院就診,於10月11日因病情惡化轉往紹興市人民醫院救治,病人目前病情危重,醫院正全力搶救。該病人於10月14日經浙江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檢測,對甲型H7N9禽流感病毒呈陽性反應,覆核後確診為人感染甲型H7N9禽流感。

根據國家衛生及計劃生育委員會資料,截至2013年9月30日,内地確診人感染甲型H7N9禽流感共134例,死亡有45例。

衛生局表示,有專家預測甲型H7N9禽流感在今年秋冬季可能捲土重來,衛生局繼續和國家衛生部門及鄰近地區的衛生部門、世界衛生組織保持聯繫,密切監測各地的疫情,通過跨部門和公私營醫療系統的合作,開展預防和應對工作。

根據資料,甲型H7N9禽流感主要通過接觸帶病毒的禽鳥或其產品、分泌物、排泄物而感染。該病毒可能存在人和人之間有限度的傳播,但尚無證據顯示可以在人和人之間持續傳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