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廣東同鄉周六起在澳門大聯誼

【本報訊】第七屆世界廣東同鄉聯誼大會暨第一屆世界廣東華人華僑青年大會將於本月十日至十二日在本澳舉行。

第七屆世界廣東同鄉聯誼大會將以“傳承中華文化,建設和諧僑社”為主題,一系列活動包括有關“中華文化”的兩場專題講座,粵澳僑鄉文化圖片展(展出澳門及廣東21個地級市社會、經濟、文化等各領域的新風貌)及海外僑團會歌評選活動等。

第一屆世界廣東華人華僑青年大會的活動包括有2013世界廣東僑青十傑評選及僑青論壇活動,青年交流互動活動。主辦單位希望透過活動,促進世界廣東同鄉聯誼大會事業薪火相傳,培養青年一代。

主辦單位表示,將約有三千人參會,他們是來自三十多個國家或地區的華人華僑代表。這些國家和地區包括澳洲、巴西、加拿大、德國、法國、日本、美國、英國等。其中中國臺灣將首次有粵籍社團組團一百多人參會,香港有二百五十人參會,澳門有近千人參會。廣東省有二十一個地級市組別代表團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