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全力建設三個中心 中葡合作基金作用大

【本報訊】經濟財政司司長譚伯源昨日表示, 特區政府必定和國家相關部門緊密配合,全力推進三個「中心」建設,以體現「中心」的作用。

譚伯源早上接受傳媒訪問時指出,國務院副總理汪洋來澳出席「中國 – 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時充分肯定澳門發揮中葡經貿平台的作用,並表示中央政府支持澳門建設三個「中心」:——葡語國家中小企業商貿服務中心、食品集散中心和中葡經貿合作會展中心。

譚伯源說,汪洋副總理首次清確提出,澳門要進一步發揮中葡經貿平台作用就要建設好三個「中心」。特區政府各部門必須與國家相關部門緊密合作開展工作,雖然時間緊迫,但會務實工作和做出實效,以發揮三個「中心」的作用,要拿出成績,在下屆論壇上檢視。

回應有關中葡合作發展基金的問題時,譚伯源說,基金的啟動金額為1.25億美元,其中澳門出資5,000萬美元,基金已起動運作和接受申請,並已簽署了第一個合作項目,相信基金能為內地及本澳企業在葡語國家的投資合作發展項目起到真正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