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毫不動搖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

【中新社北京11月6日電】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視察國防科學技術大學時強調,要毫不動搖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的根本原則和制度,加強軍魂教育,強化官兵政治意識、政權意識。

5日上午9時,習近平來到國防科學技術大學,首先檢閱了干部和學員方隊,參觀了學校科研成果展示,並接見了學校科技創新團隊代表。

他在聽取了國防科大工作匯報後指出,要牢牢扭住思想政治建設這個根本建設,緊緊圍繞強軍目標來進行,使思想政治建設成為實現這一目標的強大推力和助力。要把強軍目標貫穿到學校建設全過程和各領域,著力在深化、具體化上下功夫。增強思想政治工作的主動性、針對性、時效性,做到始終同黨中央、中央軍委保持高度一致,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指揮。

習近平強調,要牢牢扭住培養高素質新型軍事人才這個中心任務,深入研究現代軍事教育特點和規律,堅持走以提高質量為核心的內涵式發展道路,努力培養造就能擔當強軍重任的優秀軍事人才。要堅持面向戰場、面向部隊,圍繞實戰搞教學、著眼打贏育人才,使培養的學員符合部隊建設和未來戰爭的需要。

習近平指出,要牢牢扭住國防科技自主創新這個戰略基點,大力推進科技進步和創新,努力在前瞻性、戰略性領域占有一席之地。要繼續抓好基礎研究這項打基礎、利長遠的工作,為國防科技和武器裝備持續發展增強後勁。要緊貼實戰、服務部隊,使科技創新同部隊建設發展接好軌、對好焦。要加強自主創新團隊建設,搞好科研力量和資源整合,形成推進科技創新整體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