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仕堯稱仔北整治計劃修訂利社會發展

【本報訊】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昨日表示,政府希望透過“仔北區都市化整治計劃修訂”取得土地,建設公共房屋和社會設施,促進仔北區發展。

政府日前公佈“仔北區都市化整治計劃修訂”,希望藉此計劃發展仔北區。劉仕堯昨早列席立法會常設委員會會議後,被傳媒問及“仔北區都市化整治計劃修訂”是否有必要在《城市規劃法》生效前推出,劉仕堯稱,仔北區的都市規劃由1995年起沿用多年,其後多次調整,現時是適當時機修訂整治計劃,盡早實現這規劃,可釋放更多土地資源,增加公屋儲備,提供更多社會設施,加上仔北區交通、環境和治安問題存在已久,社會希望盡快明訂仔北區的規劃,讓該區有更好的發展方向。

劉仕堯補充,政府將來實施這項規劃所收回的土地會全部作公共用途,不會批出土地。日後該區有私人的發展計劃,也須符合修訂後的整治計劃。

他重申,新《土地法》、《城市規劃法》及《文化遺產保護法》於3月1日生效,有關的街道準線圖、批則和准照申請,均需嚴格按照法例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