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花園巴士站範圍擴大

【本報訊】為改善巴士靠站及候車環境,交通事務局短期內擴大三角花園巴士站範圍及增設候車亭,之後5、9A及25路線和1、3、3X及27路線將分開兩個站亭停靠上落客,改善候車秩序。

交通事務局正逐步優化各區巴士站,於條件許可的巴士站增設站亭和座椅等候車設施,回應公眾候車期間的休息需要。繼早前調整“菜園涌邊街巴士總站設置後,考慮到關閘馬路的“三角花園站候車環境較為狹窄,當多部巴士同時靠站時容易對周邊道路交通造成影響,經視察現場環境,局方將調整“三角花園站設置,包括將向蓮峰廟方向擴大現有巴士站範圍,並於巴士站範圍內增設一上落點,於原有及新增的上落客點增設候車亭,調整後,現時停靠該站的7條巴士路線將分開兩個上落點停靠;其中,行經雅廉訪及高士德之5、9A及25路線將停靠新設置的上落點,1、3、3X及27路線則停靠原有的上落點。目前相關站亭設置工作進行中,預期短期內會完成,配合調整需要,原位於該路段的三個輕型汽車咪錶位亦會取消。

隨著上述巴士站設施調整後,交通事務局會密切留意有關站點的使用情況及收集公眾的意見,並持續優化其他的公共交通配套設施,不斷提升本澳巴士的服務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