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假日加強防扒竊

【本報訊】物業管理業商會與街總代表昨日先後訪治安警察局和民政總署,討論加強冬防和社區清潔的問題。

治安警澳門警務廳廳長陳民德表示,節假日期間,警方會增派軍裝警員巡邏,及增派適量便衣警員在旅遊區及巴士防範扒手。

物業管理業商會引述民署表示,預料春節前是家居垃圾收集高峰期,民署已要求清潔專營公司加派人手應付歲晚垃圾。

治安警察局澳門警務廳廳長陳民德表示,近期電話詐騙比以往嚴重,他本人亦曾接過詐騙電話。

陳民德提醒市民接到可疑電話時提高警覺,找家人商量,可有效打擊犯罪。

根據警方統計,去年1至11月各類詐騙案共201宗,巴士盜竊案明顯上升,有180宗。大廈住宅盜竊下降,共394宗。

李小平:交接絕無問題

另外,治安警察局長李小平任期將於本月31日結束,被問及對自己多年工作評分,李小平就留待社會評價公平一點。他稱,自己年資已接近40年,擔任治安警察局領導亦已進入第15年,他經常自我檢討,希望把工作做得更好。

李小平稱,治安警察局架構除了領導外,亦有各層主管,即使他休假和不執行職務時,治安警察局運作都一如平常,“交接工作絶對沒問題”,接任人選需由上級安排。

被問及他宣佈退休的時間是否過於倉卒,李小平不認同,稱在回歸紀念日宣佈退休,距離離任期有1個多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