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年達:歐文龍被妖魔化 包偉鋒:不能寧枉毋縱

【本報訊】香港商人羅傑承涉嫌行賄前運輸工務司長歐文龍案羅傑承代表律師華年達在結案陳詞中認為,歐文龍已被輿論和報章妖魔化,終審法院對歐文龍的罪件定性為沒上訴,但不能將歐文龍的案件牽涉其他人。初級法院現時審理的案件不可因終審法院的審訊影響決定。

華年達表示,庭上的證供、證據對羅傑承的指控脆弱、薄弱,不足以證明羅傑承有罪。

第4被告安樂工程公司經理方鎮猷的代表律師何駿豪認為,方鎮猷只是環境工程經理,沒權簽大額支票,若方鎮猷知悉收款公司是歐文龍操控,按一般邏輯,方鎮猷不會毫不隱蔽簽名。何駿豪又認為,初級法院合議庭獨立於其他法庭,法官應行使自由心證。

第5被告林偉的代表律師包偉鋒作結案陳詞時稱,法庭不應接納控訴書,包括在歐文龍官邸和辦公室搜出的文件是否可信,沒有足夠證據顯示多名被告與歐文龍接觸,檢察院不能“寧枉勿縱”,希望法庭不要憑片面資料作出不可彌補和影響深遠的判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