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水務局服務承諾不斷增加 市民多滿意

【本報訊】為向市民提供更全面和優質的服務,海事及水務局推行的“服務承諾”於2013年由7項增至14項,增幅達100%,服務質量指標亦由原來15項增至32項,增幅達113%。海事及水務局擴展服務範圍和項目後進行了三次“市民滿意度調查”,調查結果均顯示,超過95%受訪者對海事及水務局的服務水平感到“滿意”或以上。

持續提升服務水平

“服務承諾計劃”旨在使公共部門為有效提供服務作出時間承諾,更是各部門藉以檢視和改善服務的措施之一。海事及水務局自2002年起參與“服務承諾計劃”,推出多項“服務承諾”以及“服務質量指標”,使行政效率和服務水平有所提高。海事及水務局去年擴展服務範圍和增加服務項目後,以問卷形式先後進行了三次“市民滿意度調查”,調查內容包括“服務承諾”、“提供服務的方便程度”、“員工服務”、“環境設備”、“內部流程”及“整體服務”等六方面,從而評估“服務承諾”的推行成效,持續優化內部運作機制,加強與市民的溝通互動,持續優化和提升服務水平,令海事及水務局的公共服務更切合社會的實際需要和期望。

多地點放置單張

為讓公眾更瞭解海事及水務局服務承諾項目,海事及水務局除了派發服務承諾宣傳單張予較常使用服務的機構以及公共部門外,還於全澳多個地點放置了宣傳單張,包括政府服務中心(政府資訊中心、市民服務中心、政府綜合服務大樓)、海事及水務局轄下設施(港務局大樓、海港樓、政府船塢、航海學校、海事博物館行政大樓及展覽大樓、澳門外港客運碼頭、仔臨時客運碼頭、內港客運碼頭、內港南舢舨碼頭、內港北舢舨碼頭)、本澳漁業團體(澳門漁民互助會、澳門鮮魚行總會、澳門魚業商會及澳門遠洋漁業發展暨船東協會),歡迎公眾於上述地點取閱宣傳單張,此外,亦可瀏覽海事及水務局網頁http://www.marine.gov.mo或致電28559922查詢瞭解更多“服務承諾”的詳細內容以及最新的“市民滿意度調查”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