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商會同鄉會成立 魯澳經濟交流研討會舉行

【本報訊】澳門山東商會、澳門山東同鄉會以及《山東人》雜誌社澳門分社成立典禮昨晚於濠璟酒店舉行。該團體表示,希望可以聯絡在澳門的山東籍人士或者熱愛山東、建設山東、支持山東的澳門各界友好,高舉愛國、愛澳旗幟,團結互助,共謀發展。

全國人大常委兼澳門立法會主席賀一誠、澳門特別行政區經濟財政司司長譚伯源、中聯辦副主任姚堅及南光集團董事長許開程等出席典禮。

澳門山東商會會長岳宗斌指出,成立山東商會和同鄉會,希望可以聯絡在澳門的山東籍人士或者熱愛山東、建設山東、支持山東的澳門各界友好,高舉愛國、愛澳旗幟,團結互助,共謀發展。同時,他希望澳門山東商會、山東同鄉會作為 「兩位一體」的年輕社團,在「一國兩制,澳人治澳」的大政方針指引下,為建設澳門、支持家鄉,促進魯澳兩地的交流與合作出謀劃策。

此外,山東商會和《山東人》雜誌社澳門分社昨日下午亦舉辦「魯澳經濟交流研討會」,岳宗斌表示,希望藉此良機讓內地和本澳的學者及山東籍企業家交流探討、共尋商機。

澳門山東商會籌備成立於2013年,並於今年初在登記註冊,是一個根植澳門、面向祖國的新興社團。商會宗旨為維護山東籍在澳人士和工商經濟等各團體的正當權益,互助合作,共謀發展。發揚愛國愛澳精神,促進澳門社會和諧發展,關心和支持 山東家鄉各項事業的健康和良性發展。推動魯澳兩地經濟、文化、教育等各項領域的交流合作。

商會成立之初積極展開對外交流,在註冊成立不到一年的時間裡,澳門山東商會已經與香港山東商會、澳門非洲商會、珠海齊魯商會、《山東人》雜誌社等鄉親團體或組織建立了密切的聯繫,並且積極參加與全國各地山東商會的聯誼交流活動。此外,商會還積極參與本地慈善活動,為澳門愛心育苗協會舉辦的慈善行山活動捐助了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