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餐飲店獲星級服務獎

【本報訊】旅遊局昨天舉行“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頒獎晚宴。旅遊局於4月推出“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今年以餐飲業為目標對象。頒獎晚宴上,共86家達標商戶獲頒“星級服務商戶獎”,當中4家同時獲頒“稱心服務團隊獎”。

旅遊局4月推出“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鼓勵業界提升服務質素,表揚提供卓越服務及推行優良服務管理的旅遊業界商戶。此計劃設有“星級服務商戶獎”和“稱心服務團隊獎”兩類獎項,今年以餐飲業為目標對象,長遠目標是將計劃擴展至全澳旅遊相關行業。

旅遊局根據牌照的類別,設立了“豪華餐廳”、“一級餐廳”、“二級餐廳”和“飲食及飲料場所”四個組別,進入評審的商戶合共99家。評審工作由5月開始,參加計劃的商戶接受了“服務管理體系審核”和“神秘顧客服務評核”,以評估其管理水平和前線服務。今年共有86家達標的商戶獲頒象徵優質旅遊服務的“星級服務商戶獎”,當中4家更獲頒“稱心服務團隊獎”,以表揚在其所屬組別中,取得最高評分。

旅遊局長文綺華致辭時說:「澳門作為一個國際旅遊城市,除了要不斷完善和發展旅遊設施及產品外,我們亦都要不斷提升服務水平,尤其是服務質素會影響旅客在澳門的旅遊體驗及對澳門的印象。」她希望業界透過參加此項計劃,持續提升服務質素,一起推動優質旅遊服務,以配合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發展目標。她並祝賀各得獎商戶,鼓勵餐飲業及旅遊業界繼續為旅客和市民提供優質的服務。

“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各得獎商戶獲頒發“星級服務商戶獎”認可證書,成為星級服務商戶,向顧客展示其提供優質旅遊服務的實力及承諾,並可藉此宣傳其服務,認可有效期為三年。而各組別中取得最高分的商戶,同時獲頒“稱心服務團隊獎”獎座及澳門幣5,000元現金獎。

旅遊局將繼續推行“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並持續與業界及培訓機構合作,因應旅遊業及相關行業的需要,舉辦不同的培訓活動。

“星級服務商戶獎”及“稱心服務團隊獎”的得獎商戶資料收錄於“星級服務商戶獎 – 餐廳及食肆指南”中,約於今年底開始在旅遊局各旅客詢問處派發。“星級服務商戶獎”豪華餐廳組別得獎商戶共有24家、一級餐廳組別有22家、二級餐廳組別有13家、飲食及飲料場所組別有27家;四個組別的得獎商戶中,各有1家商戶同時獲得“稱心服務團隊獎”。公眾亦可透過旅遊局網站瀏覽獲獎商戶名單:http://industry.macautouris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