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城區護理框架公眾諮詢會順利舉行

【本報訊】文化局就《澳門歷史城區保護及管理計劃》框架舉行公眾諮詢會,向市民諮詢及講解框架內容。第五、六場的公眾諮詢會日前(十一月二十九日至三十日)在高樓街海星中學禮堂及營地街市四樓營地活動中心順利舉行,兩場諮詢會合計約八十人出席,與會者均積極發言,交流互動良好。

諮詢會上有建築遺產保護學者表示,是次《澳門歷史城區保護及管理計劃》框架的內容專業細緻,牽涉範圍甚廣,對落實工作具有一定難度,必須平衡景觀保育與旅遊及經濟發展,建議為商界提供一定的指引及規範;此外,有三巴門的居民提到,除了對歷史城區靜態建築物的保護外,亦期望計劃就歷史城區的動態事物,包括人流、交通、自然環境等作出相應的規管,共同維護歷史城區內的社區環境。

《澳門歷史城區保護及管理計劃》框架公開諮詢至十二月八日結束,巿民可把握時間發表意見,集思廣益,匯聚民智。框架內容及諮詢活動詳情可參閱諮詢文本,文本可於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塔石藝文館、文化局轄下的公共圖書館、政府資訊中心及政府綜合服務大樓索取,或於www.macauheritage.net/survey/manage2014下載。市民可於十二月八日前填寫文本後頁的意見收集表,以郵寄(澳門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電郵(mpopinion@icm.gov.mo)或傳真(二八三六六八三六)方式提交,亦可於上述網址內填寫意見表,發表寶貴意見。意見收集表內除定向問題外,於各問題下亦設有開放性欄位,以進一步更廣泛地吸納不同形式及角度的意見。如有疑問,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文化局二八三六六八六六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