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會見中銀董事長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在禮賓府與中國銀行董事長田國立一行會面,就保持本澳金融市場穩健和安全發展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指出,中國銀行一直支持澳門的發展,中銀澳門與特區政府合作關係良好,同時在本澳金融系統有著重要地位,對澳門經濟社會的穩定發展,對維持金融系統的穩健和安全尤其重要。

田國立表示,他應邀來澳出席澳門大學舉辦有關金融與社會發展的論壇,以及出席澳大中銀百年紀念大樓的揭幕儀式。他指出,中國銀行在祖國的發展已超過一百多年歷史,在澳門也是最具規模的主流銀行。澳門特區的發展有目共睹,中銀希望促進澳門金融業發展,澳門發揮對葡語國家的平台作用,中銀希望借此進一步拓展葡語國家的金融業務,把澳門也引進全球金融市場。

行政長官感謝中銀對澳門建設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服務平台予以支持,特區政府樂意與中銀保持合作,力所能及地維持本澳金融市場穩健、安全發展。他也感謝中銀對本澳高等教育發展給予關心和支持。

參加會見的包括行政會秘書長柯嵐、中國銀行澳門分行行長葉一新、中國銀行總行辦公室主任梅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