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彩大巡遊慶回歸

【本報訊】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五周年《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昨日由大三巴牌坊耶穌會紀念廣場起步。“天際啟航”儀式拉開序幕。薈萃海內外演藝精英,超過二千人組成的巡遊團隊攜手於本澳具拉丁韻味的街區演出,到達終點塔石廣場時作“愛.和平.文化共融” 大匯演。本年現場參與大巡遊、觀看電視直播節目及多個社區大屏幕直播的觀眾逾八萬人次。

來自世界各地及超過五十個本地的藝團演出,巡遊團隊與大巡遊吉祥物VIVA仔結伴探索生命的奇妙旅程。

大巡遊於下午四時舉行“天際啟航”開幕式。VIVA仔及VIVA女帶領演出者及觀眾共慶回歸。藝團逐一登場,大氣球、及亮麗拉丁服飾為天際派對揭開序幕。

大巡遊講述遙遠的星雲系裡,孕育著一群流傳著遠古獨特拉丁文化的外星生命,因受高速科技發展影響,世界失去色彩和光芒。生活在地球上的VIVA仔把澳門的“愛.和平.文化共融”力量射向天際,讓外星生命的文化回復色彩,延續歡欣,普世歡騰。

市民及遊客在巡遊路線上圍觀,多個藝團在大巡遊沿途的精彩表演掀起浪浪高潮,大街小巷氣氛熱烈。

傍晚六時,大巡遊隊伍進入塔石廣場呈獻“愛.和平.文化共融”閉幕式匯演,七項表演獲觀眾熱烈迴響。壓軸匯演以多媒體影像“海上絲綢之路”帶領觀眾走進時光隧道,呈獻以“ 光線 ”、“ 影子群舞”及“電極” 為主題的多場舞蹈,百位舞者化身外星生命亮相舞台,在VIVA仔協助下,集合全澳強大“愛.和平.文化共融”力量傳送至天際,星球成功回復色彩,外星生命笑容再現。

阿根廷、巴西、古巴、多明尼加共和國、厄瓜多爾、意大利、巴拿馬、委內瑞拉、法國及西班牙等拉丁語系國家及來自內地、香港、台灣、本澳的藝團演出。

《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是慶祝澳門回歸祖國最大型的戶外嘉年華活動,

《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由文化局主辦,民政總署、旅遊局、治安警察局、交通事務局、消防局、教育暨青年局及澳門亞太拉美交流促進會聯合協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