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港碼頭新設施陸續運作 聖誕假期提供更佳服務

【本報訊】為加強外港客運碼頭接待旅客的能力及條件,政府開展了“外港客運碼頭空間優化工程”,擴大碼頭禁區外一樓入境及二樓離境層的空間和增加配套設施。工程已大致完成,新設施相繼投入運作,剛竣工的行李轉盤日前開始運作,於聖誕節海路出入境高峰時提供更便捷的服務,其餘尚餘之少量工程將於今年内完成。

行李轉盤服務更便捷

“外港客運碼頭空間優化工程”於去年底開展,涉及面積約11,200平方米。今年年中起,東西兩翼的擴建結構、新機場航線登記櫃台、旅行社服務櫃台、海關新辦公區、海關行李檢查室、碼頭管理公司、船務公司辦公室已相繼完工,而海關和其它相關單位亦已遷入新辦公室繼續辦公及營運,其他與旅客相關的項目包括售票處、行李托運處、商鋪、西翼大堂地下洗手間、升降機及扶手電梯等早前均已陸續完工並投入運作,而剛竣工的行李轉盤日前亦開始運作,方便入境旅客提取行李,可在將至的聖誕假期為市民和旅客提供煥然一新和更舒適便捷的口岸環境。

部署聖誕假期海運

聖誕節假期將至,根據船票預售量以及往年旅客統計,海事及水務局預料聖誕節假期期間將是海路出入境高峰期,各海上口岸的人流量將較平日增加。海事及水務局一如既往聯同海關、治安警察局、旅遊局、交通事務局及船公司等相關單位做好應對部署,各單位將全力配合各客運碼頭在聖誕節假期期間的旅客疏導安排,做好加派人手、增開航班、加緊巡查、疏導人流和交通、加強資訊流通以及加強溝通合作等應對工作,確保各海上口岸的通關秩序暢順。

應提早做好票務安排

海事及水務局呼籲市民和旅客如計劃在聖誕節假期期間外遊,應提早做好票務方面的安排,注意天氣和海上航班的相關消息,適當地安排出行時間。市民和旅客可以下載海事及水務局推出的“澳門海上航班”手機應用程式(App),方便隨時隨地接收本澳的海上航班資訊、各船公司的航班表、海上交通實況、客運碼頭資訊和潮汐資料等,應用程式適用於iOS和Android系統,歡迎下載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