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採取措施確保節日活動安全進行

【本報訊】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十五週年紀念日、冬至、聖誕節及元旦等節假日將至,預計大批市民和旅客參與各項活動。警方將在本年12月20日至明年1月1日期間,採取一系列的措施確保各項活動在良好的治安環境下順利行。

治安警察局於12月18日至20日期間暫停所有警務人員休假,在上述節假日期間將採取之措施包括抽調內勤人員到各前綫單位工作,以確保充足的警力支援行動部門;增派軍裝及便裝警員在本澳的旅遊區及各街道巡邏,以保障市民及遊客的安全。出入境方面,配合已於18日開始實施的新通關措施,本局將加派足夠警力適時加開驗證櫃檯,並與對應之邊檢單位加強聯繫,以確保通關暢順有序,同時需要時會採取分流措施以疏導人群,建議市民及遊客預先透過本局網站查看邊境口岸實時通關情況,以選擇暢通的時段及口岸進出境。交通方面,會派出警員到各個活動之舉行地點,維持秩序及指揮交通,尤其針對繁忙路段加派警員疏導,亦會視乎情況適時採取臨時措施,包括分段放行、引導行人和車輛流向等,以確保秩序和安全,請市民或駕駛者在參與各項活動時保持忍耐,並配合在場警務人員的指示。

最後,於12月20日晚上9時在旅遊塔對出海面會進行回歸十五周年煙花滙演,駕駛者應留意路面情況,遵從警員指示,勿貪圖便利違例泊車,在跨海大橋上行駛尤應遵守速度限制,切勿故意慢駛阻礙交通,此外切勿酒後駕駛,觸犯刑法;建議市民多選擇公共交通工具,在人多擠迫時要提高警惕,管好財物,並妥善照顧同行長幼;最後祝願全澳市民聖誕快樂,新年進步,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