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出席慶回歸文藝晚會

【本報訊】“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五周年文藝晚會”昨晚8時在澳門東亞運動場體育館舉行,來澳出席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五周年活動的國家主席習近平伉儷、行政長官崔世安伉儷約950位嘉賓出席欣賞。

文藝晚會由特區政府主辦、文化局承辦,以“澳門夢‧中國心”為主題,在舞台上呈現澳門自回歸以來的蜚然成就,同時表達全澳市民對未來滿懷希望的堅定信念和美好意願。

演出以一對澳門青年男女成長、織夢、追夢的過程為軸線,串連起澳門不同年代裡別具象徵意義的著名建築、文化特色和節慶盛事,透過本地歌手、藝術團體及民間社團,以音樂、歌唱、舞蹈、魔術及武術等表演來呈現,以精彩多元的舞台演出,與嘉賓和觀眾一起見證“澳門夢”的追求、實現和憧憬。

表演節目尾聲,習近平主席在行政長官崔世安陪同下走上舞台接見演職人員,並與全場觀眾大合唱《歌唱祖國》,在歌聲中,1小時的文藝晚會宣告結束。

習近平主席將於今日上午出席“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五周年大會暨澳門特別行政區第四屆政府就職典禮”,隨後會見澳門特別行政區新任行政、立法、司法官員等。下午完成行程後離開澳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