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青義工訪啟康中心了解智障者需求

【本報訊】澳門福建青年聯會義工日前探訪澳門弱智人士服務協會啟康中心,在普天同慶的聖誕佳節前夕向中心學員獻上關愛。該會希望通過這項活動喚起社會各界關注及支持智障人士。

「福繫澳門、愛心行動」由教育暨青年局贊助,義工一行二十多人在澳門福建青年聯會候任秘書長李端琪帶領下,探訪黑沙環海邊馬路東華新村第十四座地下中心花園的啟康中心,受到中心負責人及中心學員歡迎。中心社工簡介啟康中心成立及發展概況後,引領義工參觀中心內設施。

李端琪表示,該會成立以來,積極展開社會慈善公益服務,「福繫澳門、愛心行動」舉辦以來,得到社會各界的好評。該會希望通過不同探的訪活動,讓義工深入了解社會服務,將社會服務工作做得更完善。

有義工表示,參與「福繫澳門、愛心行動」以來,更加了解社會服務的重要。本澳經濟目前發展雖不錯,但還有不少社會服務需要我們關注。今次探訪啟康中心,讓他們深入了解中心的服務及宗旨,以及智障人士對服務的需求。

在探訪期間,眾義工與中心學員行互動遊戲,最後向學員贈送禮品,場面歡樂。